• slider image 258
  • slider image 267
  • slider image 273
  • slider image 277
  • slider image 280
  • slider image 291
  • slider image 321
  • slider image 330
  • slider image 339
  • slider image 346
  • slider image 349
  • slider image 353
:::
訪客 - 教導處 | 2018-01-18 | 點閱數: 1094

很快的一個學期即將結束,迎接一個狗來旺的新年。

平和國小的孩子們,在大家共同努力的呵護陪伴中,像一株小樹苗日漸茁壯。回顧過去一個學期,孩子們接受新知的洗禮,經歷許多的體驗與付出,增長不同的視野與思考,期能轉化為生活能力的養份,對家鄉的土地與自己感到驕傲與不凡。

12年國教實施在即,以「自發、互動、共好」為主軸概念,核心素養的培育養成為目的。讓學習不再僅止於知識的記誦,而是能將習得的知識,實踐應用於生活之中。為讓平和的師生順利與 12年國教接軌,我們以「里山生活學園」校本課程前導計畫,試著讓師生體驗素養學習的精神與內涵。

其他計畫活動的賡續,與宜蘭中山國小持續城鄉交流,讓孩子到中山入班體驗,感受一班二十幾人大班級的學習震撼。並引進樂樂棒球數位打擊系統,藉由可視化科技輔助,將每一次的打擊軌跡與姿勢數位呈現,更能享受與調整正確打擊的樂趣。同時也積極推動食農教育,結合親職教育與家庭教育活動,邀請家長和孩子們走入有機農場,感受有機文旦農場的豐收,以及蜜香紅茶養蟲的秘密,促進親子融洽互動,共享大自然的饗宴。更將平和老樹波羅蜜,以「可食地景」的概念,發展成為特色課程,讓孩子們深入認識身邊的植物,也為此大開眼界與驚喜。

教育隨著社會的發展與開放,多元選擇與個別需求受到重視,實驗教育刻正方興未艾,我們樂見於教育的多元取向與發展。然而,不管是體制內的學習系統,抑或是在家自學或實驗教育等方式,無非皆以孩子的學習為主體,無論是哪一個學習場域或學習方式,給予孩子適性的發展及用心引導,是教育的核心價值與期許。

學校是為提供學習服務而存在,我們期待家長對學校校務積極參與,對課程實施予以支持與建議,也鼓勵進到課室裡觀課,一起為孩子的未來努力。

 

敬祝 新春吉祥 平安如意 

平和國小 校長 李思明 107.01.19

:::

營養午餐


{{getBatchdata}}
{{dish.DishType}} : {{dish.DishName}}

本日無菜單

影音特區

隨機小語

偉大人物最明顯的標誌,就是他堅強的意志。

愛迪生

OPENID登入

成語隨時背

ㄅㄨ ˋ ㄌㄨㄛ ˋ ㄎㄜ    ㄐㄧㄡ ˋ
比喻不落俗套,有獨創風格。

平和QR Code

https%3A%2F%2Fwww.phps.hlc.edu.tw%2Fmodules%2Ftadnews%2Findex.php%3Fnsn%3D90

線上會員

14人線上 (3人在瀏覽最新消息)

會員: 0

訪客: 14

更多…

即時空品資訊看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