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258
  • slider image 267
  • slider image 273
  • slider image 277
  • slider image 280
  • slider image 291
  • slider image 321
  • slider image 330
  • slider image 339
  • slider image 346
  • slider image 349
:::

111年度平和國小221世界母語日推廣影片

221世界母語日的由來:

1947年,巴基斯坦成為獨立的國家, 當時的巴基斯坦包括兩部分:東巴基斯坦(孟加拉)和西巴基斯坦。在東巴基斯坦人們使用孟加拉語,而在西巴基斯坦主要使用以烏爾都語為主的4種語言。因為巴基斯坦將烏爾都語作為唯一的官方語言,此舉引起東巴基斯坦(孟加拉)強烈的不滿,也因此民眾發起捍衛語言權力的運動。1952年,2月21日在東巴基斯坦(孟加拉)舉行抗議活動,警察動用武力對付民眾,開槍打死了一些示威的學生。孟 加拉人民没有屈服,面對暴力與死亡, 反而引發了更廣泛的民間響應。中央政府被迫讓步,於1956年正式承認孟加拉語地位。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孟加拉的語言運動给予極高的積極評價,為表達對爭取語言的權利運動的敬意,宣布2月21日為孟加拉語言紀念日。

從1999年起,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每年2月21日定為世界母語日,目標是向全球宣傳保護語言的重要,促進母語傳播的運動,避免地球上大部分的語言消失。目前世界上有六千多種語言,使用其中 96%的語言人口只佔世界總人口數的4%,而且超過一半的語言都面臨消失的危險。二○○一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特別 提起,台灣的語言除了華語以外都瀕臨死 亡。台灣的本土母語-台語、客語以及原住民語雖然程度不同,不過同樣都是已經需要保護的語言。這也是我們為什麼推行台灣母語日的原因!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
:::

營養午餐


{{getBatchdata}}
{{dish.DishType}} : {{dish.DishName}}

本日無菜單

影音特區

隨機小語

偉大人物最明顯的標誌,就是他堅強的意志。

愛迪生

OPENID登入

成語隨時背

   ˋ ㄙㄢ    ㄑㄧㄡ   
一天不見,如隔三年。比喻想念殷切。(註:三秋,三年)

平和QR Code

https%3A%2F%2Fwww.phps.hlc.edu.tw%2Fmodules%2Ftad_player%2Fplay.php%3Fpsn%3D51

線上會員

7人線上 (1人在瀏覽影音播放)

會員: 0

訪客: 7

更多…

即時空品資訊看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