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258
  • slider image 267
  • slider image 273
  • slider image 277
  • slider image 280
  • slider image 291
  • slider image 321
  • slider image 330
  • slider image 339
  • slider image 346
  • slider image 349
:::
訪客 - 教導處 | 2018-06-26 | 點閱數: 983

 

展望十二年國教 自發互利共好的希望

  每到畢業驪歌響起的季節,鳳凰花佔滿了枝頭,用那艷紅色的醒目花瓣,為即將離校的畢業生妝點未來的燦爛。然而,看著這些孩子的身影,經過了 6年的學習洗禮,心中卻有著慨歎與傷感。

 

  學校之存續,是因為肩負著教育的傳承,承載著理想,懷抱著希望。它提供一個人最初社會化的場域,學習人際互動,累積知識,連結更多想像。讓每一個孩子從懞懞懂懂到思辨分析,一步一步的成長、超越、茁壯。  

 

  然而,這樣的能力與目標,不知道在您的孩子身上是否看到?還是,只看到不斷加大的城鄉落差,而只能心慌。當您看見孩子從低年級就得進行學習補救,難道您不心急?    

    十二國教實施在即,從學科能力跨接到核心素養,似乎課程改革又往前推進了一步。只是身為孩子的家長,是否對孩子應有的能力已經滿意了呢?對孩子的學習成效與進程,都暸若指掌呢?

  

  每一次的改革都希望能塑造新的理想,弭合舊課程的不足,讓孩子得以享有均等的受教權益,能站在公平的起跑點上。只是,改革的關鍵「師資能力提升」卻為大家所漠視!身為家長,您曾幾何時為孩子的受教權發出捍衛的聲響!身為納稅的公民,對於孩子受教權益的不平等可曾發出吶喊?

   

    時代的轉變讓人覺得心慌,如果不再覺醒,團結發聲,即使再好的改革,您的孩子都無法受益,永遠只能伴讀陪榜。在劇變的時代裡,我們需要更加團結凝聚,共同為孩子爭取未來的希望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校長  李思明   107.06.27

:::

營養午餐


{{getBatchdata}}
{{dish.DishType}} : {{dish.DishName}}

本日無菜單

影音特區

隨機小語

與朋友在一起,分擔的痛苦是減半的痛苦,分享的快樂是加倍的快樂。

佚名

OPENID登入

成語隨時背

ㄉㄨㄢ ˋ ㄓㄤ    ㄑㄩ ˇ ˋ
原意是取詩經的某一章來表達自己的心意。後來指:引用別人的文章或談話的片斷,而不顧及全篇內容與意思。

平和QR Code

https%3A%2F%2Fwww.phps.hlc.edu.tw%2Fmodules%2Ftadnews%2Findex.php%3Fnsn%3D104

線上會員

6人線上 (1人在瀏覽最新消息)

會員: 0

訪客: 6

更多…

即時空品資訊看板